Carrol☂

鱼纪 2 (明天✘唐楠楠)


我梦过树上的鱼在游,我梦过水中的鸟在飞。

                                             —— 鱼纪

“啊!”

一声惨叫伴随着太阳的余晖穿透云层横越天空,深灰色的鸟群被惊醒,四散而飞。

“你是谁?你在干嘛?”

明天一觉醒来,就发现一个女孩儿趴在自己身上睡得正香。虽然她长得很好看,但自己的清白更重要。

“诶呦,醒了?快赔偿吧。”唐楠楠揉着眼睛从明天身上起来,凌乱的发丝微微遮挡着她好看的眉眼,刚睡醒的软糯的嗓音少了几分平时的戾气。

“什么玩意儿?什么赔偿?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在这儿?”明天瞪着一双又圆又亮的眼睛,奇怪的看着她。

“昨天晚上,看见你半死不活的趴在我家门口。”唐楠楠指指自己,异常强调,“是我,把你拖进来的。”

她的话音落下,明天想起来自己昨天被一帮龟孙子暗算跑到一胡同里面就不知人事了。他清了清嗓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位姑娘,助人为乐是咱老祖宗流传下来的美德。咱们要发扬光大,不能讲功利主义。”

“边儿去,这笔账我记下了。改天好好还吧。”唐楠楠站起来准备去洗漱,“话说,你不准备上学吗?”她回头,“北城现在早读都上了吧?明天同学。”

“卧槽,第一节是老刘的课。”话音刚落,明天站起来就一个五百米冲刺,跑到门口时都没想起来问问自己的名字怎么被别人知道的。

“长得这么好看,可惜脑子是个傻的。”唐楠楠撇撇嘴,翻了个白眼儿。

——北城中学——

初春的天气总是泛着湿润,空气中游荡着白色的雾,几缕阳光照在上面,好像周身弥漫着细碎的水晶。

凭借着老妈之前在帝都的关系,唐楠楠“理所应当”的被安排进了重点班。教导主任老徐领着唐楠楠走在走廊上,一路上轻声细语的询问着她的学习情况顺便介绍班级的大致状况。

高二(7)班的教室在三楼拐角,离办公室远,离水房近,地理位置非常良好。唐楠楠隔着玻璃窗看到一排穿着黑色校服标着铭牌的少年少女,目光扫过,看到了一个略微熟悉的身影。

老徐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进去。唐楠楠推开门,就见一堆人扭过头来看自己。

“来,安静一下。这位是转来我们班的新同学,唐楠楠。”班主任老刘示意她进行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唐楠楠。从宛城来的,请各位多多指教。”唐楠楠看到明天盯着自己震惊如同雷劈的模样有些满意。

班主任环视一周,指着第四排靠窗的空位,“楠楠,你坐那儿。”

“哦哟,不得了了!”

“明天旁边诶。”

“他这回咋没拒绝?”

唐楠楠在一阵讨论声中坐下来,瞅着明天瞪着的圆圆的眼睛眨了眨眼。

唐楠楠规规矩矩的翻开书,乖巧的看着黑板听老师讲课,不理会旁边人的打量。

下课铃声响起,唐楠楠准备趴桌上补眠,却被明天一脚踢凳子腿儿上。她怒视,“诶!你就是这么对待你救命恩人的?”

她话音刚落,前桌的女孩儿就扭过头来,“什么救命恩人?你们认识?”。她冲唐楠楠眨眨眼,“你好,我是白落衡。可以叫我落落。快快告诉我,你们发生了什么?”

“怎么哪儿都有你啊?”明天嫌弃的看了白落衡一眼,“赶紧让唐棠把你领走。”说着就从抽屉里掏出粉笔头扔到了白落衡同桌的头上。

“诶呦卧槽!他妈谁啊?”唐棠从梦中惊醒,回头怒瞪,“明天,你知不知道扰人清梦是犯罪?!”

没等明天应声,唐楠楠就开了口,“就是。扰人清梦,罪大恶极。”她撕开一袋鱼片,吧嗒吧嗒的往嘴里塞。

…………

唐楠楠缓了几秒才注意到周围突然安静的气氛,“诶?你们倒是接着说啊。”

白落衡有些脸红的看着她,“那个,楠楠。这个应该是宛城特产的鱼片吧?”

“是啊。”唐楠楠伸过去给白落衡和唐棠,“来,吃。好吃的话,我明天拿给你们。”

于是三个人一起吧嗒吧嗒吃鱼片,明天挑了挑眉,继续用腿踹她的凳子腿儿,“诶!这儿还有个大活人呢,没看见啊?”

唐楠楠白了他一眼,“你是吗?”

明天好笑的凑到唐楠楠跟前儿,“你不会这么记仇吧?”同时手顺走了她手里的鱼片。

“知道就好。”她实在懒得搭理这个智障。

白,唐二人还沉浸在鱼片的美味中,呆滞的看着平时一脸酷炫狂拽吊炸天的京城小霸王此刻死皮赖脸的稀罕模样。总觉得接下来的生活会很带感。

上课铃声响起,数学老师抱着教材踩着节奏进来。唐楠楠把书摞成一堆放到桌子前面,然后再从抽屉里掏出一袋酸奶疙瘩,小心翼翼的吃了起来。

明天吃惊的看了看她,觉得自己在前面摆着数学书都不好意思。他拿出打草稿的废纸,在上面一通乱写。

唐楠楠正吃的起劲儿,胳膊肘就被人捅了捅,差点被吓得呛过去。正要怒瞪回去,却被桌子上的纸条吸引注意。

一堆乱写乱涂的各种中二里她终于找到了正常的那句话:
       “你怎么还吃?胖死得了。”

唐楠楠嫌弃的看了眼那歪歪扭扭的字儿,掏出笔大气的写下几个字,“有些人想吃还没得吃。羡慕吧?出门左拐,慢走不送。”

明天喜滋滋的打开纸条,却没想到受到一万点暴击。他悲愤的抬头,把纸条揉成一团直接扔前面唐棠的脑袋上。

“诶呦!”唐棠扭头,“明天!又是你丫的。”

“略略略略略略。”明天冲他吐舌,一副欠揍的样子。

唐楠楠嫌弃的看他俩,“幼稚。”说完继续往嘴里塞酸奶疙瘩。

“唐棠,明天。你们说够了没?闲的没事干吗?上来做题。”数学老师一声吼,“还有那个新同学,上课是不允许吃东西的。鉴于你第一次,先给个提醒。”

明天站起来推搡着唐棠往前走,还回头对唐楠楠做了个鬼脸。

站在讲台上的俩人收敛了嬉皮笑脸的样子,认真的写题。只不过,明天这字儿……说丑都是夸他。

三分钟后,明天率先写完。转身直接把粉笔头扔粉笔盒里,抛出了一道靓丽的弧线。紧接着唐棠也收工。

“下去吧。”数学老师一声咳嗽,“这两位同学都答得很好,还不赶紧记下来?你们都会了?”

唐楠楠戳着前面白落衡的肩膀,“他俩?学霸?”看到白落衡的点头她突然觉得世界有点不公。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小爷我特别帅?!”明天得意洋洋的准备坐下。

“哐当”一声响起。

“啊!”

伴随着一声惨叫,凳子被撤走的某人一屁股坐地上,顿时班里众人回首。

唐楠楠正襟危坐,表示事不关己。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