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ol☂

危险关系 4 (林冲✘高雯)


我珍惜我灵魂的清澈,我忠于我不爱的自己。

                                            ——危险关系

黄昏的最后一抹黄在天空的尽头挣扎,光晕中带着道道绯红,一片一片,而那光不断地暗淡再暗淡,它们从薄暮之中罩过来,罩向天空。

林冲攥着高雯的手慢悠悠的往前走着,嘴里还嘟囔着明天要去哪里。慢慢的,就发现旁边那人没了声。

他晃了晃她的手,眼睛笑弯弯的,“媳妇儿,怎么了,是累了吗?”。高雯看着眼前的林冲,这样美好精致的少年,对她来说,恍若一场梦。

梦醒了,是不是什么都没了?

没等她回应,他自顾自的在前面蹲了下来,拍拍肩膀,“来吧,媳妇儿。我背你。”

面前的少年眉眼清秀,布拉格的街灯映衬着他,在暖色的光晕里模糊了影子。高雯轻轻的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埋在脖颈间,嗅着他与她相同洗发水的味道。

“我突然好喜欢你啊,林冲。”
“……”
“你听到了没?我刚才说我喜欢你。”
“……”
“你倒是说话啊。”
“我喜欢都不够了。”笑意弥漫上嘴角,他回头在她脸上打了个啵儿。

到家的时候已是深夜,林冲把高雯放下来打个招呼准备离开,却被她一把拉住。
“林冲……我有话对你说。”高雯的手微微颤抖着。
似乎察觉到她的不安,他握紧了她的手,摸摸头:“说吧,我在呢。”

“我要回国了。”
“就在明天。”

天色黑的阴霾,却有半缕路灯从旁映衬他,在他的背后斜斜交织,就像还没来得及被空气侵蚀就已经死去的蜉蝣一样,带着透明而脆弱的薄翅。

他点燃了根烟放进嘴里,呼出的烟和雾气纠织在一起,侧脸若隐若现。
“明天?”他声音低哑,像暮冬的细细霏雪。

“对…Norra已经催了好多次了。林冲,我真的该回去了……我不能再逃避了。”高雯低着头,有些不敢看他。

良久,他的声音才响起:“几点的飞机?”
“明天上午十点。”高雯抬头悄悄看了眼他,还没等收回目光,唇上就传来了触感。

烟雾弥漫她的口腔肺腑,方才那几句问答好像寂静春水里的一夜花开,措不及防的让人遇上。又像一场清寒春夜的凉风,万籁俱寂。

林冲扣住她的后脑,在她的唇上吸吮,舔舐,轻巧的撬开牙关,勾住温软的舌头,热切的吮弄摩擦。良久才放开她,抵住她的额头,湿热的呼吸喷洒在脸上,清晰可见的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

“高雯,距离只是那些心里有鬼的人对爱情居心叵测的借口。而我,永远不会用这些扯淡的话去束缚你。”

“我喜欢的,我爱的,永远是最骄傲的高雯。”

“别害怕,我在呢。”

终究忍不住,泪水在他话落的那刻,倾泻而下。水雾模糊了眼眶,发红的眼角欲坠不坠的悬着泪滴。她颤抖着,抿紧了嘴唇,长长的眼睫轻颤,倔强的抬头看他:“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是高雯啊……”

叹息消散在空气里,迷失了谁的誓言,又拴住了谁的心。

“唉,别哭了媳妇儿。妆都花了。”
“哪儿呢?你快看看,哪儿花了?”高雯急急忙忙抬眼看着林冲。
“这儿呢。”林冲低头吻了吻高雯的眼睛,“我的小傻瓜总是最好看的。”

“正好,既然你得回国,明天我可以去纽约参加比赛了。”林冲一把搂住了她。

“什么比赛,我怎么没听你说过。”
她疑惑的看他,不解的问道。

“纽约MOU国际音乐比赛给我发来了邀请函,本来是不想去的。”他浅浅一笑,低头吻她的脸颊,“明天上午8点的航班。”

“你是不是不准备告诉我?”
她捏着他的侧腰的肉,咬牙问着。

“诶呦喂,轻点儿啊。我本来没打算去……要不我别去了?”他贴着她的额头,眼睛亮闪闪的。

“拿奖了是不是有好多奖金呢?”

“应该有吧,我没太在意。”他在她肩窝蹭了蹭。

高雯转过身把人抱怀里:“我家冲儿什么不会啊,奖金肯定到手。”她踮起脚,贴近林冲的耳朵,悄悄低语了几句。
说完,红着脸转身就跑。

留下林冲一脸迷茫的看着跑远的女人,耳边仿佛还回绕着她的话。

“攒成聘礼,等着娶我。”

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维尔国际机场

该说的话前一晚都说了,两人相顾无言。
“赶紧进去吧,我也该走了。”
高雯若无其事的摆了摆手。

林冲看了她半天,几步走过来把人揉进了怀里,亲了亲她的头发:“你小心点,我走啦。”

“走吧”

阳光穿透云层,蔚蓝的天空渲染成靛蓝,斑驳的光线带走月光,带走星光,高雯陷入沉沉的睡眠,梦里有她的少年。

【从布拉格飞往国内的FK7023次航班已经着陆】

高雯落地后立刻打开了手机,微信跳出一条信息,信息来源备注着“高雯儿的老公”,紧接着许多他上飞机前重复许多的唠叨。

正准备收起手机,却又推送了条新闻消息。她点开那个小红点,下一秒如坠冰窟。

【从布拉格飞往纽约的FK7326次航班于途中失事,多人丧生】

她拿起手机拨打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却再也没有打通。

听着那边的忙音,高雯慢慢的蹲下身子,眼泪肆意的流着,神经末梢处蔓延的疼痛从骨髓中迸发,不安的情绪如同水草一样疯狂的生长着。她将手机紧紧的贴在胸口,隐秘的疼痛从心脏开始,成了她永远不能治愈的伤疤。

你永远不会猜到命运这个编剧到底会如何改写篇章。是谁忘了关灯,让梦做得太辉煌。是谁点燃的火,像黑色的雾里那隐约的光。

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倾诉的仪式。身在记忆里的她,终究惊扰了那场即将消逝的梦。

(完)







想看BE的小可爱看到这里就可以了。
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多,现在身边陪伴着你爱着你的人真的都是天使👼。希望可以珍惜身边的每个人吧。❤

这里不是结局,请放心食用。
PS:此章配合第三章食用更佳。👀
PPS:第二章被删多次,身心疲惫。
如果没看到的小可爱比较多,我会再次重发的。



































评论(7)

热度(21)